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四抓手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4 14:59  

为了进一步提高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质量,巩义市统计局严格按照方案制度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从四方面入手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一、抓规范,提高责任意识。高度认识规范调查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高住户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着力提高统计调查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和工作规范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调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二、抓基础,提高调查质量。要求各调查员、辅调员深入调查户家中对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等进行面访核实,确保如实填报各项指标的更新变动情况,同时对记账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记账辅导,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三、抓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加强对住户调查方案的再学习,对主要指标、问卷与账页的对应关系等进行细致讲解,对基础工作薄弱环节反复强调,全面提高基层调查人员的水平,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四、抓审核,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调查问卷、账页间的逻辑审核,重点对收支有无缺漏及编码的准确性进行审核,将收支编码与调查户职业、就业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