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局积极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8 14:28  

登封市统计局针对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现的企业统计人员数据上报不规范、企业统计基础建设薄弱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型统计,全面提升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专业素养,积极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9月中旬,市统计局在禅悦酒店组织召开“四上”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统计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科室相关人员、各乡镇统计人员及全市重点“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会议由统计局副局长袁飞龙同志主持,他强调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统计能力;强化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数据质量,努力营造统计工作新局面。
    市统计局科室人员分别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统计报表、重点指标解释及计算方法、报表审核要点、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及企业一套表平台操作详细讲解,会议采用PPT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答疑解惑、交流互动,气氛活跃;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结业测试。
    本次培训会议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夯实登封市统计数据质量,为更好地做好我市统计工作和服务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