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召开全区“四上”单位入库攻坚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14:42  

2021年10月13日,为做好我区“四上”单位申报入库工作,全面客观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成果,中原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了由工信、商务、城建等经济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参加的全区“四上”单位入库攻坚工作培训会议。张琇琳局长从“四上”申报标准、申报时间、申报流程、所需的相关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工作认识。“四上单位”是作为核算和评估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文化产业发展等重要指标的统计基础,是提升统计数据代表性的根本途径,是增强统计数据稳定性的有效途径,是强化统计数据服务功能的必要途径,是提高GDP核算数据质量的基本途径。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工作认识,从思想上领会到位,行动上贯彻到位。

二是强化业务提升。在申报开始前对基本单位统计制度标准和审核要求理解透彻,将主观性失误降到最低。同时加强审核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对疑难问题及时请教,总结工作盲点和漏洞,强化归纳并消化,深入知识要点,结合实际工作,学用结合,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深化业务能力。

三是强化工作协作。工信、商务局,城建、科技等职能部门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主体,也是负责“四上”单位培育申报的主体,在“四上”单位入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统计部门各科室要全面及时地收集、整理有关部门登记资料,实现部门信息有效衔接;加强对各自分包联系街道办的具体业务指导,做好信息交流顺畅直达,全面梳理各街道办申报所需准备材料和要求,及时扫描整理并录入入库资料,认真解答申报疑难杂症问题,各科室专业间精诚团结,坚持及时沟通反馈,有问题快速解决推进,严格审核流程和节点,全面保证申报质量,提高入库审批通过率。 四是强化结果导向。各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要紧紧围绕全年产业培育目标,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高社会关注度,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实现应入尽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