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局对贸易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09:39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调查单位的依法统计意识,近日登封局对部分贸易企业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市统计局领导弋振华带队,三产科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及法律规范,亮明统计执法证,向企业发放统计执法检查告知书等法律文书,并明确“双随机”检查的内容、方法和检查组人员名单及企业需准备的检查材料。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深入调查企业一线,按照企业提供的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及相关证明资料,查看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对是否如实上报统计数据,是否存在数据漏报、瞒报、错报、虚报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同时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送法送服务。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被检查企业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提供统计数据上报凭证、统计台账等相关资料。  

这次 “双随机”执法抽查,既是对登封统计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登封统计基础工作的促进。通过此次统计 “双随机”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依法统计的认识,规范了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