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5 09:36  

10月23日,中原区召开2021年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工信局、区城建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房管局、区政府办、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参会。会议由常务副区长刘斌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参加会议。

    会议上听取各局委汇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各街道办“四上”单位入库完成情况。刘斌区长就“全面冲刺最后一季度,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完成”作出具体要求:一是抓项目,强投资,切实抓好已有项目入库、灾后重建项目持续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二是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推进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建设、要素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引导等,切实帮助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纾困解难,夯实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三是做好“四上”单位入库,抓好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要明确“入库”才是经济发展的硬道理,主动寻找“四上”单位线索,加大调研力度,重点关注新注册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力求准确及时纳入“四上”单位库,确保“应入尽入,颗粒归仓”。四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住时间节点,围绕实现全年目标,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紧盯短板弱项,抓住关键区域,关键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分类施策,靶向发力。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招引目标,内引外联,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开展招商走访活动,加快招商项目落地。

    会议最后,李晓雷区长强调,在大力推动经济运行的同时要兼顾安全生产:一是要守好底线,要确保公共场所消防设施齐全,定期检查线路,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消防队伍定期培训演练。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秋冬季节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服务好企业,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