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七区统计局开展“学讲评”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9 14:38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学讲评”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二七区统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于10月18日下午,在惠邻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学讲评”活动。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董青霞同志列席,局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开展,活动前精心准备,专门研究部署,选取学习内容,活动中三个环节逐一进行,整个活动开展顺利,党员学习态度认真,会场气氛良好。

“学”。由局党组成员李迎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

“讲”。由六名党员代表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个人发言,他们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结合所学所思,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通过交流,让党员在相互启发中加强理解、提高认识,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效果。 

“评”。先党员互评,由六名党员同志对发言同志的学习发言进行点评,他们结合发言人的日常工作及思想对发言同志进行了剖析和客观评价。再由李迎利同志进行总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党员的心得体会深刻,点评党员的评语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发言的内容结合工作还不够紧密,评价相对单一等。并对“学讲评”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我们下次活动在此基础上准备的更充足。

最后,董青霞科长对本次的“学讲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并提出要求,她首先肯定了活动开展的效果,又强调要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找准重点、加大宣传四个方面展认真准备,全面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实现学习的实效性和常态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