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1 16:02  

为了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10月29日,巩义市统计局在会议室开展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杨宏亮主持召开。

此次活动由学政策、省自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七个环节开展,通过唱一首经典歌曲;看一部“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宣传短片;诵读一段《论语·颜渊篇》中的经典名言:“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讲一个身边人敬业奉献的真实故事;请同事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悟和收获;最后做出道德承诺。其中一位同事说:听了道德模范的故事,我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我们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把敬业精神和爱心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让大家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大家心灵,弘扬正气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劳动模范学习,树立道德新风。每个人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爱岗敬业、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努力践行属于自己的一份道德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