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统计局扎实推进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5 17:03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金水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培训。10月15号召开各办事处区域发展办主任参加的业务交流会。26号召开了办事处区域发展办主任、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170余人参加的人口抽样培训会,对2021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流程以及具体方案等进行培训部署。

二是做好抽样调查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微信群、宣传标语、横幅等,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抽样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引导调查对象依法配合调查,如实申报调查项目,为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严格数据质量控制。认真执行人口抽样调查方案,加强指导员、普查员的培训和管理。积极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及时答疑解惑,围绕调查数据质量这一核心要求,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加强人口抽样工作的规范性和质量保证,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