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四措施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7 14:54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巩义市统计局创新方法,拓展思路,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能力。

一是加强学法用法。通过法治培训、法治讲座、法治报告、在线学习、普法考试等形式,深入开展对政府统计人员有关统计法律法规以及依法行政有关知识的教育,不断增强统计法治理念,把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作为政府统计部门的重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任务,提升政府统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

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健全统计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制度,每年组织开展统计执法人员统计法律法规、行政执法规范等专题培训,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提升执法人员素养和执法能力。

三是丰富培训手段。充分利用统计培训会、年报会等载体,把统计违法典型案例、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信用建设列入必讲内容,提升统计调查对象知法、学法、守法意识。结合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统计数据核查、统计工作调研等时机上门送法,开展面对面的警示教育,增强统计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每年利用统计开放日等时间节点,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