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市县统计局联合走进基层开展统计法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7 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优化统计法治环境,12月8日,省市县统计局以“12.8”《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契机,在中牟开展“统计普法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静、副处长杨玲等一行,在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向涛、法规处处长郝惊迪、四级主任科员董润青的陪同下到中牟县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召开座谈会,中牟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平、副书记李军法及4家“四上”企业分管统计工作的主管领导和统计人员参加座谈,王平局长就中牟县统计法治建设工作做了汇报;大家共同观看了河南省统计局《以案促改》专题电视片《数之剑》;杨玲副处长向与会企业进行普法宣讲,从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统计违法对象对信用状况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统计法治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张静处长围绕政府和企业如何做好统计法治建设与“四上”企业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个企业代表同志结合自身企业特点进行了充分发言,交谈气氛融洽和谐,整个座谈条理清晰、主题鲜明、普法宣讲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省市县统计局一行到达郑州东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向企业赠送统计法治宣传资料并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下午主题党日活动,省市县统计局一行,首先来到刘集镇党群服务中心对党史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刘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国富,副镇长李艳慈及统计信息中心人员陪同。周国富镇长向省市领导一行,介绍了刘集镇的基本情况和绿博家苑党群服务中心场地建设、配套设施及运行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在刘集镇绿博家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学习党史强实效 统计普法进基层”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统计法进基层、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及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其统计法治观念和意识,为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中牟县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