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市统计局以六实为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11:00  

为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登封建设具有大景区城市特质的现代化美丽登封中发挥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作用,市统计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在“六实”上下功夫,即:政治上忠诚老实、学习上踏踏实实、纪律上严格严实、业务上求精求实、作风上求真务实、生活上严谨朴实。具体措施:

一是大力实施对标找差大讨论活动。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登封市开展企业服务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对标对表再出发。

二是大力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党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充分利用河南干部网络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党建云等线上平台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大力实施统计业务能力提升行动。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的要求,以增强业务能力为核心,以创建学习型队伍为载体,努力营造学习业务、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突出抓好统计知识、经济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等领域知识学习,促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显著提升。

四是大力实施依法治统能力提升行动。坚持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总体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尤其是抓好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贯彻落实,坚决反对和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等统计违法行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五是大力实施务实重干作风提升行动。按照“做表率、重实干、创一流、讲奉献”的整体工作思路,从严格工作纪律入手,重点整治机关“慵懒散慢”现象,突出以上率下,养成良好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思想深处提升、以实际行动改进,突出“具体抓、抓具体”,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实事求是、雷厉风行,以优良作风确保工作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