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投资处认真做好投资项目年度结转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1 15:49  

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夯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市统计局结合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投资项目结转工作。

一、通过项目结转公式,从2021年投资项目库的3150个项目中筛选出1531个投资未完成的项目结转至2022年投资统计库中,从2021年房地产投资库的1761个项目中筛选出1490个投资未完成的项目结转至2022年房地产投资统计库中。同时,对期末建设状态为投产,但累计完成投资未达到计划的项目进行重点核实,确保退库项目准确。

二、为更好监测政府专项债项目的建设情况,加强对投资领域新情况的监测,根据国家投资司“政府专项债”标记工作的通知,对全市1531个投资结转项目中189个投资项目进行专项债项目的标记。

三、审核认定结转项目,加强重点指标的审核,对投资库中累计完成投资已超计划总投资120%的项目或已报投产的项目,但县级认为仍需结转的项目,以及单纯设备购置项目需结转的进行重点核查,由项目单位提供调整计划总投资的证明资料,以及加盖企业公章的说明材料和证明仍在施工的现场照片等相关资料,证实其建设状态,市统计局采取查验资料等方式进行审核认定,确保结转项目的各项指标准确规范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