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0 1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郑州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郑州市统计局的工作要求,3月10日,中原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中原区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管党治党责任更实,政治监督效能彰显,防腐拒变成效更足,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廉政教育;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严守各项廉洁纪律,努力锻造更加优良作风。严格制度执行,紧盯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刀刃向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工作责任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与各项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统计监督结合起来,做到融通致用,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质。二是提高大局意识,增强统计服务主动性。加强宏观经济走势分析,针对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强化预测预警和风险研判;聚焦当前经经济社会热点难点,加强对经济增长潜力、经济结构变动等问题跟踪研究,不断推出具有统计特色、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统计研究成果。深入研究数据服务和数据报送工作,打通堵点,不断提升数据服务工作效率;强化横向服务协调,及时精准提供咨询建议。三是要严守本职操守,增强统计数据权威性。强化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和统计发展需要,创新普法教育载体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活动,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统计法治氛围。切实履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控,着力把好“四关”:调查单位名录库管理关、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宏观数据审核评估关、数据质量抽查关。


2022年,中原区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动力,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支撑,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核算,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