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举措”开展月度劳动力就业情况补充调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8 14:59  

3月29日以来,面对传播力强、隐匿性高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为及时了解就业失业的最新情况,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安排,巩义局于4月2-4日开展3月末疫情期间就业失业情况补充调查。 为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巩义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快速组织劳动力调查人员做好调查工作。

一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调研顺利开展。根据疫情期间调查点管控的实际情况,积极想办法,采用多种灵活调查方式,有效保证调查工作高质量快速完成。

二是严抓数据审核,确保工作提速不降质。局业务人员实时监测平台数据,及时跟踪调查进度,对调查进程较缓的调查点进行提醒。做到即报即审,对上报数据存在逻辑错误的及时进行在线指导,在工作群动态发布相关问题解答,避免同类错误重复出现。对异常的数据进行电话核查,及时了解具体情况,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做好数据分析,全面把握就业失业走势。将3月末与3月初疫情发生前后就业失业等核心指标进行数据对比,研究分析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程度和各地的就业形势,为把握数据走势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