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四勤”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15:41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力工作水平,从源头保障调查数据质量,客观反应劳动力就业变化。上街区统计局“四勤”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是眼要勤。吃透劳动力调查制度,将表样熟透于脑,指标解释熟记于心。对调查员工作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指导,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稳步开展,确保源头数据保质保量。

二是口要勤。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请教,主动与调查员多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调查员业务水平和调查技巧;入户时要用拉家常的方式带入调查的目的意义,提高调查户对劳动力调查的认知度和配合度。

三是手要勤。充分利用平台审核功能,对报表的逻辑性和完整性进行全面审核,强化基层数据。在上报期间,做到即报即审和重点审核,对审核中的错误再核实更正。

四是腿要勤。专业人员坚持每月陪访入户指导,紧盯调查员入户访问技巧、指标理解、行职业填写等关键环节,现场纠正和解决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调查员在调查过程中的规范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