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三加强”做好工业统计预测研判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15:52  

今年以来,荥阳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着力强化工业统计预测预警能力,科学研判工业经济发展趋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依据。

一是加强企业调研。根据工业经济阶段性运行情况,采取部门组合、统计单组等形式,适时深入企业查看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市场前景、产品销售等有关情况,形成动态跟踪机制,提高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的针对性。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积极与科工信、税务等部门互通有无,确保信息畅通,把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发展的动向和趋势,不断提高工业统计预测预警的前瞻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强工业统计分析研究,认真总结以往统计分析经验,取长补短,依据每月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在做好数据同比分析时,发现问题,把握新特点、新形势、预测新趋势和提出新建议,切实提高工业统计预测预警研判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