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10:34  

为进一步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引导基层统计调查单位牢固树立统计诚信理念,营造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根据郑州市统计局《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的通知》,中牟县统计局于2022年5月开展2021年度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中牟县统计局及时向企业转发《中牟县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的通知》,局相关业务科室积极动员,鼓励调查单位参与评选。


强化审核,规范评价。“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按照企业自行申报、局各专业会审的流程进行。依据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由各相关专业科室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做好统计诚信单位申报的审核检查工作,严把质量关,确实把人员落实、制度健全、统计基础扎实规范、统计数据真实可信的单位推荐上来。

加强指导,切实推动。在进行会审的同时,各专业科室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帮助统计调查单位解决在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向参评单位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讲,增强统计调查单位的诚信意识,引导统计调查单位重视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