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11:34  

为进一步做优统计服务,夯实统计基础,中原区统计局坚持把源头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安身立命之本,严格贯彻国家、省、市统计局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源头数据质量,扎实有序开展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质量保障。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数据质量核查权威性。强化对《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企业负责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从业人员对“数出有据”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强化制度,提升数据质量核查规范性。按照市局下发的相关制度要求,中原区统计局深入抽中的企业,采取现场查看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利润表、统计员平台操作等方式,认真核实统计上报数据,知道统计员准确理解相关统计指标含义,同时督促企业做好统计台账、规范统计基础工作。

通过核查,我区服务业基本能够按照方法制度报送数据,做到工作流程规范、依法统计,经过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中原区服务业统计的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均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