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开展贸易业务强化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14:31  

为进一步夯实贸易业统计数据质量,规范贸易业各项指标填报全过程,加强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全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日前,新密市统计局分三批召开全市贸易专业业务培训会。各限上企业统计人员、各乡镇办贸易专业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强化培训。

培训会上,法制科科长张功灿围绕“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贸易科科长蔡秋丽就业务常识了解、重点基层报表讲解、平时报表中存在问题、统计基础规范化、限下样本轮换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最后,副局长韩丽丽在进行总结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统计、依规统计;二要加强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三要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