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当好“四个角色”着力加强“准规上”企业储备库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5:17  

为进一步加强对“准规上”企业监测,推动达到标准的企业及时规范入库纳统,荥阳市统计局认真当好“四个角色”,不断强化“准规上”企业储备库建设。

一是当好“勘探员”。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名单,各专业严格核实筛选符合条件的“准规上”企业,纳入储备库开展监测。

二是当好“库管员”。对储备库实行台账化管理,月度更新企业增减情况和在库企业营业收入等信息变化情况,对已纳统企业和成长不理想的企业做好重点标注,使储备库成为有进有出有变化的动态“活库”。

三是当好“协调员”。各相关专业不断增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资料共享和联系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凝聚部门密切协作的合力。

四是当好“组织员”。努力发挥乡镇街道作用,不断增强工作力度,推动形成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储备库建设,亲自抓纳统工作的局面,为达标企业及时纳统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