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认真开展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9 09:37  

为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础工作,提高能源资源统计数据质量,根据郑州市统计局文件《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上街区统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部分重点能源统计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主要内容是能源专业煤炭消费量指标,检查期别是2021年1-5月及2022年1-5月份数据,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企业规模、生产经营情况、调阅资料查看企业营业执照、能源消费统计电子台账、管理系统煤炭的出入库单据、煤炭购进明细票账等,对平台上报数据进行核实。最后与企业管理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同时对企业统计工作人员宣传统计相关法规知识,提高企业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的意识。

通过本次核查,及时掌握了能源统计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夯实了统计数据质量基础,确保统计源头数据准确性、真实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