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话清廉、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1 10:02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筑牢清廉思想根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8月24日,巩义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话清廉、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31174600433.jpg

活动第一项,按照“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刘岚洁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市直机关“双报到”工作机制开展“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活动的通知》(巩组通〔2022〕28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城市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活动第三项,紫荆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孟范争为我局送来了印有“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红色锦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局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使命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这面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对我局抗“疫”工作的认可,更代表一份责任和激励。

活动第四项,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李燕宣读《廉洁家风 清廉统计——致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倡导和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携手共筑清廉统计。

活动第五项,集中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慎独慎微,永葆清廉底色。

活动第六项,开展“红廉故事会”,观看《清廉中国·党史故事》之《父亲的大道》、《七根火柴》,通过对百年党史中共产党人典型廉洁故事的重温讲述,带领大家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汲取清廉力量、争作清廉表率。

活动第七项,与新华路街道育英街社区党总支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就联建共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开展了讨论,双方表示要通过资源共享、互促互助,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坚守纪律“红线”、擦亮廉洁“底线”、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以实干的作风和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