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七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2 16:30  

为深入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一步推动政府统计公开透明,积极营造社会公众关注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9月20日前后,二七区统计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活动。

一是全方位学。召开“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学讲评”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经济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第十三个年头畅所欲言,坚持报实数、讲实情,为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体察社会民情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切实学出水平,讲出境界,评出亮点。

图片1.jpg

二是多角度宣。党员在二七亚细亚广场、区政府大楼、行政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利用大电子屏公开宣传;在《二七经济动态》第8期、第9期增加“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页面;利用统计网站、郑政钉群进行宣传,发起“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话题讨论。

 

图片2.jpg

三是深层次做。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走访活动,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由局“一把手”带队到企业现场指导如何正确填报统计报表和申报入库纳统等工作;开展“绿城使者”文明交通志愿行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公共文明氛围;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到辖区五里堡办事处二环路社区开展无主管楼院治理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3.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