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突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6:26  

近年来,巩义市统计局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与公众的互动,增进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一是突出政策学习。积极开展“走出去”与“引进来”工作。通过互联网、政务新媒体等了解先进县市工作最新成效,学习借鉴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二是突出信息培训。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各科室负责信息公开答复人员进行集体学习探讨,对政府信息公开新政策、函复及优秀判例等及时推广借鉴。聘请法律顾问解决普遍性的法律规定问题,又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具体疑难困惑,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突出公开方式。升级完善网站统一登录功能和站内搜索功能,提高公开信息获取的便捷性、可读性;优化政务网站栏目设置,确保所有主动公开事项都有相应栏目进行公开;进一步加强巩义市政府网站统计信息公开栏目和“巩义统计”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内容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