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准字当头”着力提升入库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5 10:28  

做好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及时发现达规企业升规纳统,是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真实反映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发展水平的前提和保障。为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荥阳市统计局精准发力严抓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入库数据质量。

一是瞄准清单扎实开展数据核查。我们将上级及相关部门的“准四上”和达规企业名单进行收集,在对企业主要信息初步核对后,首先与在库规模以上和重点监测单位进行比对剔重,将需要核实的企业名单进行梳理,随后开展法人表资料收集等准备工作,充分做到纳统企业精准识别、精准应对。

二是瞄准统计重点及时审核。通过实地考察入库企业,着重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活动、当月营业收入、本年累计营业收入和发展前景等信息,严格审核上限资格,悉心指导企业填报相关报表,及时对符合标准的企业申报纳统,确保如实反映地区经济情况。

三是瞄准资料录入真实完整。严把资料关,将填表时常出现的硬性错误消灭在源头,逐一核查是否有信息未记录、必要文件未提供、文件格式不规范、日期及逻辑错误等重要数据的审核,多层级监督,确保入库信息完整性准确性,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