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统计局多措并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3 15:35  

为进一步优化金水区法治化营商环境,金水区统计局多项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抓学习贯彻,坚持三个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企业和广大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获得感,以促进办事效率和统计法治意识明显提升、企业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建立规范的统计行政审批管理制度;加强统计服务水平建设,推进统计指导服务、统计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统计工作和发展。

三是加强依法行政,积极构建服务型统计执法格局。探索推进以服务型统计执法的方式,坚持严格处罚与教育引导相统一,持续规范企业统计工作行为。梳理统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抽查清单,明确责任;组织工作督察、指导和检查,全面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管理效果。

四是加大宣传培训,提高企业统计意识和守法能力。分发法律法规手册,开展统计培训、法律法规宣传等,增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清楚统计违法成本、明白守法要求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