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谋篇布局”助力新一年工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3 16:08  

2023年,新郑局对工业统计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开展多场统计业务培训会,围绕“法治、业务、基础”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确保今年工业统计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一是注重统计法律宣讲。统计工作者在进行统计过程中,要有法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依法统计。培训会议将统计法律法规宣讲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对统计条文的解读以及违法案例的深度剖析,不断强化依法统计意识,让学法守法用法常驻心中。
    二是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开展新增企业解锁资料专题培训会议,扫除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训盲区。分六个场次对辖区内13个有规上工业企业的乡镇进行专场培训会议,会议重点从营业收入指标取证、工业总产值取证、工业总产值指标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三是夯实统计基础规范化。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是做好统计各方面工作的坚实基础和保障,需要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培训会议对新的一年基础规范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夯实统计基础规范化,严格按照基础规范化要求整理统计相关资料,切实做到统计数据有据可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