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统计局“四步棋”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4 15:12  

为提升政府公信力,全面加强改进统计工作,金水区统计局“四步棋”扎实推进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一、巩固筑牢统计堤坝。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信用管理等相关文件,深刻认识到统计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调查对象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充分认识到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是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坚持依法统计,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审核核查、执法检查、基层基础建设,筑牢诚信统计堤坝,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二、建立健全信用管理机制。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日,提升公职人员信用意识,切实将信用体系建设渗透到统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

三、完善信用郑州平台信息建设。定期分类采集“企业名录库信息”“统计承诺人员”“法人失信名单”等各类承诺事项清单,做到应报尽报,应录尽录。

四、营造诚信统计良好风气。开展“签承诺、亮信用”活动,推动金水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通过签署《统计信用承诺书》强化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增强企业统计人员统计职业操守,努力营造“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经营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