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调研企业研发投入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4 15:13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社会加大科技研发(R&D)投入力度,激发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和全市的创新活力,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的工作要求,3月13日-17日,巩义市统计局深入基层开展研发投入调研、指导工作。

巩义市统计局成立了两支调研指导组,由统计局分管工业和研发的两位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针对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制度建设情况、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设立情况、研发费用统计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在基层调研了研发活动开展情况、各项研发投入补贴政策享受等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研发辅助账设置不规范、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统计数据填报不准确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辅导。同时,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补贴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此次调研指导是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调研指导,全面掌握了巩义市研发投入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在研发投入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全市经济发展决策及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