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做好科技统计年报和企业创新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1 15:22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科技统计年报和企业创新调查工作,荥阳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三强化”全力抓好企业上报、审核、数据评估关口,确保“企业一套表”的填报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培训,为企业填报数据打下基础。此次年报涉及工业、贸易、建筑业、服务业等不同专业,针对此特点,专业人员超前谋划、积极协调,分专业分批次进行业务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进行互动式的交流,着重讲解与之前调查的不同之处,以及如何填报高质量的问卷。

二是强化联审,确保科技年报和企业创新调查有关指标的互相匹配。及时做到年报里有科技活动的单位纳统,并对问卷和报表一同进行随报随审,随时反馈企业核实修改,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改正”。其次,对以往不掌握有科技活动的企业,通过问卷及时发现其研发活动,促使其同时上报科技报表,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做好应统尽统。

三是强化数据评估,做好数据与以往年份的趋势性核查。首先做好开网前的企业调研和摸排工作,提前掌握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时发现问题,为开展工作积累经验。其次,加强评估分析,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切实加强数据上报的准确性,提高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