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严抓名录库建设备战“五经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6:26  

为有效提高基本单位的“准确性、全面性、及时性”的要求,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夯实名录数据质量,高质量备战“五经普”,新密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名录库建设维护工作,积极备战“五经普”。

一是持续开展日常动态维护。加强部门沟通,定期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比对筛选新增入库、注销、吊销、关停等单位信息,及时做好单位入库和剔除工作。同时,利用系统公式审核功能,加强名录信息审核,及时核实剔除注销、吊销单位,排除重复单位,补全遗漏单位,切实提高名录库的日常管理维护水平。

二是夯实调查单位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调查单位审批流程,利用部门行政资料,对达到规模标准的单位,收集材料申报入库,对部门注销单位及时进行退库。同时加强与各专业相互配合沟通,确保及时入库、退库,实现在库单位能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总体情况。

三是不断强化实地调研核查。对涉及新增入库、行业界定存疑的单位开展信息核查,核实企业规模、营业收入等关键性入库指标,查看企业是否具备统计联网直报条件,并严格执行一套表审批流程,切实把好新增企业入库关,为“五经普”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