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市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1 16:51  

为进一步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业务能力,确保五经普清查工作顺利开展,8月9日-11日,登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各乡镇(街道)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单位划分规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清查表填报说明,对单位清查小程序操作步骤进行实操演练,并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随后组织普查“两员”进行上机操作和现场考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单位清查作为五经普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环节,既是开展正式登记的前提条件,又是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的重要基础,培训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普查数据的质量。二要认真把握培训的重点难点。重点把握单位界定;准确掌握报表填报规定及要求;熟练掌握手持电子终端(PAD或智能手机)的使用。三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一定要有科学、严谨、求实的态度。深入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效的组织和开展工作。四要努力取得最好的培训效果。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庄学习态度,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刻苦钻研,真正掌握单位清查的有关业务知识和规定要求,为五经普的顺利进行和全面高质量完成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