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局多措并举做好贸易专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5 18:19  

为推进登封市贸易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真实准确反映消费品市场规模和运行情况,登封局多措并举做好贸易专业统计工作。

一是突出需求导向,做好贸易统计服务工作。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和经营动态。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直面交流,讲解报表新变化新要求、上报时间、填表说明等内容,对易错指标进行重点解释,掌握一手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二是提升数据质量,做好数据审核工作。利用查询模版做到随报随审,关注重点指标,及时查询纠错。对波动较大的数据,核实、了解数据准确性和异常原因,加强表内表间逻辑审核,确保报表间的关联性、匹配性,多重审核,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严格预警机制,提高统计水平。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数据核查,多看、多听、多问,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比对核实上报数据,使统计数据更好地反映客观实际,更好地服务于登封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