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四要求确保一套表联网直报顺利并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6-30 00:00  

626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全面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阶段性工作总结暨并轨工作布置视频会议,马建堂局长做了重要讲话。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世炎在视频会议上通报了六月份数据质量抽查情况。

郑州市局局长李德耀、副局长江滨、总经济师芦珊等一套表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局长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省局视频会议后,郑州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芦珊通报了六月份一套表数据质量抽查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严格按照国家、省局规定要求,坚决杜绝触及“四条红线”现象。对省局通报的部分县出现触犯“四条红线”的现象,我们要引以为戒,不要找任何理由、任何借口触犯“四条红线”。

二、建立触犯“四条红线”行为和重大数据质量问题备案制。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对各级统计部门和各专业在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违犯“四条红线”的行为和严重的统计数据质量问题要记录备案,及时上报。

三、加强督导,时时监管。市局各专业、各县(市)区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检查,市局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严重违反一套表制度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

四、认清形势,抓住工作重心,提高数据质量。从七月份开始,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要逐步进入“常态化”阶段。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做好工作重心的转移,为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顺利并轨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