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多措并举完成“三上”企业核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10-26 00:00  

为全面落实省局开展“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四大工程”建设,全面掌握“三上”企业实际情况,摸清“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名录库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基础,为“企业一套表”的顺利高质量运行和各项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提高奠定坚实基础。近期,郑州市统计局根据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大规模、强措施、重力度地开展了“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调查单位核查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核查动员会。按照省局关于开展“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的要求,郑州市统计局通过视频的形式召开了全市核查工作动员会。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各级领导充分认识“三上”企业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严格按照核查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迅速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开展核查工作,决不能走过场。同时就核查步骤、核查时间、核查方式、核查内容及核查责任进行了明确。

二是精心部署核查工作。制定了《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三上”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数据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对核查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共分三个检查组,三个检查组组长全部由市局领导担任。抽调工业、贸易、投资、房地产等专业人员对“三上”企业进行核查,确保工作质量。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对辖区内截至三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字典库中的全部“三上”企业进行全面自查,市统计局在县(市)、区统计局全面自查基础上,分别对中牟县、新密市、新郑市、二七区、金水区、上街区、高新区、郑东新区和港区等9县(市)、区进行抽查,每个县(市)、区抽取的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房地产业开发企业不少于5家。

三是明确核查内容。核查内容包括:企业是否存在,是否有组织机构代码,企业名称及企业类型(指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项目等)是否准确,是否正常经营,是否达到规模标准以及从业人员数是否准确。核查的重点是产业集聚区的所有“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组织机构代码为“PH”、“HE”和“L”开头的所有“三上”企业和主营收入在规模临界点附近的企业。

核查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三上”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要求各核查小组要严格按照《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三上”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数据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创新思路,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本次核查的目标任务,为迎接上级检查做好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