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四措施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11-29 00:00  

为进一步做好郑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更加完整准确地体现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郑州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此项工作,以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做到应统尽统。

    一是加强各部门相互协调。为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市统计局与各部门之间积极加强配合和协调,房管部门每季度按项目提供郑州市范围内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台账,共同完成好郑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

    二是积极介入把握动态。及时全面了解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土地供应、年度建设计划、年度资金安排和使用、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计划和实时开工等情况,做好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

    是严格核查基层数据。对收集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单位统计报表和部门统计报表进行严格审查,针对个别县(市)区报表填报不规范、和房管部门提供的数据资料有较大差异的情况,认真查询核对,如存在问题要求其进行修改和更正,切实提高报表单位统计人员责任意识与业务水平,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认真开展数据质量评估。建立了部门数据审核、评估、和使用等沟通协调制度,数据经郑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认定后方可对外发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