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多措并举抓经济普查核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10-22 00:00  

     日前,郑州市局局长李德耀召开经济普查专项会议,认真、仔细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和主管副局长关于前期普查及单位核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指出:目前已进入单位核查阶段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做好调查单位核查和增减变动审核确认工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抓好重点重点区域、服务业单位核查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重点网报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漏统现象,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年度调查单位增减变动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郑统办〔201369号 ),要充分认识单位审核工作的重要性,抓住契机,单位核查的成果是郑州市今后五年的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务必高度重视,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和2014年定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省经济普查有关文件、方案要求和工作部署,要及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单位核查工作,根据省提供的名录库的企业名单,在核查中逐一参照核查,确保不重不漏。在行业上要突出服务业;在单位类别上要突出“三下”法人单位。“三下”法人单位是核查工作的重点。

    三是跟踪落实。为及时掌握单位核查最新情况,制定措施,掌握单位核查进度,单位核查最终结果先手工汇总,及时分析数据,把握趋势,做到心中有数。

    四、加强对核查工作进展相对薄弱的地区予以督导,对于特殊区域如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郑东新区、单位众多的金水区等,市统计局分管副局长要亲自抓,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研究解决方法,最终将单位核查工作落到实处,避免出现大的偏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