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牢牢把握生命线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01-27 00:00  

数据准确是统计工作的灵魂,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开展经济普查,就是要把经济情况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摸清楚,普查数据必须可靠、可信、无水分。郑州市在现场登记这一关键环节,市统计局对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开展情况督促检查。

此次督促检查共分8个督查组,由市统计局和普查办领导带队,局各处、室、队(中心)负责人组成;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县(市)、区,并抽取乡镇办3个普查小区检查指导,从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业务培训情况、现场登记工作的实施情况、PDA的管理与使用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认真督查。督促检查要求督查组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普查行为规范督查,随同PDA普查员逐一现场进行GPS定位,逐一进行“三证”核验并现场拍照,确保每一个单位都真实存在,真正做到单位不重不漏,指标没有缺项,确保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