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积极对接,探索E贸易统计工作
来源:贸易处  时间:2015-04-09 00:00  

48日,郑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庆华带领贸易处有关人员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就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进行了座谈对接,共同探讨郑州E贸易统计问题。

座谈中,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介绍了该区跨境贸易的整体情况,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介绍了保税物流中心的整体情况和目前做好E贸易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针对实际问题,总统计师张庆华就做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统计工作强调四点:

一、积极创新,设计E贸易统计指标体系。市统计局要单独设计一套反映郑州E贸易发展情况统计指标体系。

二、主动协调,做好企业入库工作。要求区统计局主动加强单位对接,理顺部门数据来源,全面收集摸清E贸易平台入驻企业数量及基本情况。

三、加强培训,增强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依法统计意识。

四、明确分工,建立企业联络人制度。统计部门和企业都要安排专门的统计人员。明确E贸易入驻企业统计任务分工和时间要求,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