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2015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5-04-16 00:00  

    4月15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经济形势分析的副局长、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业务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核算、工业、投资、贸易、三产六位处长和经济社会调查队副队长分别就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存在问题做出了科学分析,并提出具体建议。参会领导进行了专业点评。

    万永生局长指出:本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各位处长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数据详实,发言精彩自信,观点清晰明确,分析判断精准到位,梳理分析能力和PPT课件制作水平大幅提高。各县(市、区)也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最终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更好地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

    针对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情况,万永生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科学预测、准确研判,密切关注月度经济形势起伏变化。月度数据的起伏加大了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的难度,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及早预测数据,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反映迅速,分析及时,切实做好统计专题分析工作。按照“短、平、快”的要求,找准问题,快速反应,形成一批时效强、建议实、价值高的专题分析报告。三是深入调研,联合攻关,认真做好统计课题研究工作。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加强专业处室合作,联合攻关,结合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完成一批高质量的重大研究课题。四是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全面提升全体人员业务素质。创新学习平台,通过开展“办一场讲座,读一本书,统计沙龙”等月度学习活动,加强交流互动,提升统计人员对经济形势的判断、驾驭能力和文字组织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