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6-04-22 00:00  

四月春潮涌动,生机盎然。21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经济形势分析的领导,郑州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正副处长(正副主任)、局业务处室和调查队全体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调查队先后分析了各专业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各专业处立足专业找优势,着眼发展查问题,依托政策谋思路,在全国、全省、省会城市数据对比中寻找郑州经济发展中的特点、亮点、优势之处,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郑州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张庆华、江滨、孙玉平等局领导在点评中指出,从一季度各项统计数据来看,郑州实现了“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的良好预期,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提振了信心,打下了基础。郑州市一季度各项数据符合并优于全国、全省发展大势,政策效益逐步体现,结构调整继续深化,新经济持续发展。我们要密切关注郑州市经济发展短板,要重点突出对新制度、新方法、新经济发展模式的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更加有效的统计服务。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强调指出,郑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制度实行以来,各专业处的分析水平、PPT制作水平、发言水平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具有很好的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专业经济运行分析条理清晰、抓住重点、把握政策,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从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形势看待郑州经济发展,站位更高、角度更新、观点更准;第一季度郑州经济实现开门红,经济发展的协调性、质量效益、支撑因素不断增强,开局良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关注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双创、三新等政策对郑州经济发展的影响,多角度多纬度分析郑州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为郑州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