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26 09:50  

    2017年10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核算、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处(室)结合各自专业分析交流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运行亮点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分析认为,郑州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进入四季度后,经济下行的不可预测因素依然较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研判、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万永生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前三季度郑州市经济发展趋于合理区间,好于预期。要求全市统计系统,
一要拓宽视野,提升分析质量。精准把握全年经济整体的发展趋势、态势,加大四季度分析研判力度,深化调研,当好参谋,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二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落实《统计法》及《意见》《条例》《办法》等统计系统重要文件相关要求,切实保障企业独立真实上报数据,不得要求企业虚报瞒报统计资料,不得伪造篡改统计数据。三要客观真实反映郑州经济现状,展现科学决策成效。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四季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要求,对照统计全年工作目标,自我加压增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郑州经济现状,展现市委市政府决策成效,为郑州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郑州市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经济形势分析的领导和综合科科长、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处室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