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9 17:07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按照年度工作部署组织普法骨干人员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统计普法教育,拉开今年全市统计普法宣传教育的序幕。这对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增强统计法治保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一、普法宣传内容突出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今年统计普法培训教育的内容重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及省市党委政府有关统计工作部署和市局党组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二、普法宣传的目的是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基层党委政府各部门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加强对统计工作领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执行统计政令,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三、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统计普法培训宣传教育中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继续把统计法规培训纳入党校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按照统计普法宣传方案,区别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和统计执法人员采取不同形式的培训,以提升统计普法培训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