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惠济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2020年统计年报培训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7:53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提升镇办、企业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圆满完成2020年统计年报、安排布置2021年统计定报工作,惠济区统计局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的便利性和灵活性,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创新方式。为做好2020年统计年报、安排布置2021年统计定报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统计局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培训计划。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专门召开领导会议,研究部署统计年报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科学安排,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互补。工业专业,局专业人员采用上门走访对企业和单位,以“一对一”业务指导培训的模式开展培训指导。服务业、贸易、建筑业、房地产业等专业企业多,局专业人员精心制作线上培训课件,以网上直播、录播等形式开展线上培训。

三是与法同行,诚实统计。全局各专业在传达了统计年报和定报制度文件精神、对年报的内容和报送要求进行解读和对2021年定报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暨典型案例学习, 在重要节点对重点对象进行法制教育,确保诚实统计,提高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