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统计局一篇统计专报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批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9 15:22  

4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对社科处呈报的统计专报《关于赴宁波、无锡、杭州和长沙市调研考察文化产业和科技统计工作的报告》批示:“调研报告很好,基本搞清了我市与先进城市对比的短板弱项。所提建议从长远看也总体可行,请市文产办研究并逐步落实。但是短期内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统计口径,确保应统尽统,能统则统还需要研究。如:能否学习浙江经验把文化衍生品纳入?在“打标识”上如何加强?小升规上如何激励?等,请文产办与统计局一起进一步研究。最近再开一次推进会。”

近年来,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越来越受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重视,市委宣传部多次召开文化产业统计推进会,市统计局与市委宣传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联合召开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培训会,并形成定期联合调研机制。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及时分析研判全市文化产业运行情况,查找产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科学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从而为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