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以案为鉴 强化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9 19:05  

近日,市统计局传达学习省纪委《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期间诬告陷害他人典型案例的通报》(豫纪通〔2021〕1号)、《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跑官卖官等典型案例的通报》(豫纪通〔2021〕2号),局市管干部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篇传达了两份典型案例通报,局领导班子成员讨论发言,从党纪国法、思想心理、犯罪事实、处罚警示、影响教训等方面剖析三起党员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期间诬告陷害他人典型案例、三起跑官卖官典型案例,挖掘案犯犯罪的表象和深层次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守牢初心使命,从思想深处对照反思自己,查找自身是否存在的类似问题,以汲取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大家认为,以案为鉴,要养成乐于接受监督和不断反省自己的良好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摆正工作与生活、奉献与晋升、浮躁与理性的关系,时刻保持一个健康的“三观”理念。

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同志强调,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涵养党性修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二是把六起典型案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反面教材,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三是加强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领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平公正、严格程序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严惩在干部选拔中的不正之风和不良行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