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统计局莅临郑州市调研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8 17:08  

5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王予荷等一行莅临郑州市调研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郝伟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玉平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利用三天时间分赴巩义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展开调研。

此次调研以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李振明组长分别在巩义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座谈,对郑州市及两个区县(市)的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二是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政府的经济参谋;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规范化工作,稳定统计工作队伍;四是依法统计、严防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24日至26日,调研组对巩义市的中孚相关企业、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鸿富锦相关企业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听取企业经营状况、翻阅企业台账、询问培训情况等方式了解工业企业基础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统计人员就工业指标规范填报进行现场指导。调研组一行还到巩义市紫荆路街道详细了解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郑州市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郑州市统计局进一步筑牢了求真务实的思想防线,将立足实际探索统计规范化新思路,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