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5 08:45  

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10日,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稳定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宣讲。

在两个小时的讲解中,薛主任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曲折艰辛历史,用生动事例回答了“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践行初心为什么、永葆初心靠什么”三个问题,明确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不同历史使命。响亮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伟大复兴。讲解中,薛主任列举了大量的党史资料和鲜活故事,使与会人员再次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结合我市实际,薛主任解读了二七大罢工,提炼出二七精神:忠诚坚定勇担使命的主人精神、千里同规万众一心的实干精神、挺立车头开拓创新的先锋精神,必将激励中原儿女积极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之中。

薛主任的讲解立意高远、理论深厚、结合实际,为郑州市统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思考和路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