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积极主动安排部署深入一线防汛救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8 10:29  

面对刻不容缓的防汛救灾形势,郑州市统计局积极主动安排部署,深入一线防汛救灾。

7月19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的通知》,郑州市统计局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参加社区防汛工作。要求我局驻巩义市七里铺村、登封市袁桥村两个工作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防汛工作,为当地防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做好自身值班巡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7月20日,接到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紧急通知》,立刻组建工作专班驱车130多公里来到登封市袁桥村,参加危房危路、危险水域、危险线路排查工作,逐户进行安全教育提示,逐房查找问题险情,组织干部沿河巡视,组织群众及时储水,组织开展用电排查等。

7月20日晚,我局驻巩义市七里铺村工作队连夜冒雨将全村18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其中,工作队队长姚德军同志救出4名儿童、2位七八十岁的老人。

7月21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抗洪抢险救灾的《紧急通知》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救灾的通知》,立刻召开局班子成员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分包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认领抢险救灾任务,制定《郑州市统计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局领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防汛工作。

7月21日,积极联系所在的百花路社区,主动要求分配救灾任务,接社区通知在岗待命。

7月21日,了解到七里铺村群众缺少饮用水的情况,在市场上饮用水十分紧张、道路不通运输不便的情况下,通过多方筹措和不懈努力,将20箱饮用水送到七里铺村。

7月22日上午9点,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动员会,成立由党组书记陈平山、局长郝伟任组长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四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队,并在上午11点前奔赴嵩山路街道办事处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7月23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统计局局长郝伟,带队深入联系点---嵩山路街道办事处锦和社区,配合社区做好辖区内灾情察看、主动联系市有关职能部门会商救灾工作。配合社区完成全辖区灾情巡查,垃圾清理和社区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让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彰显了郑州统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7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继续配合嵩山路街道办事处锦和社区做好救灾工作,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巩义站街镇七里铺村救灾工作。

7月25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靠前指挥,多方联系,第一时间筹措了5000只口罩、600条被子、1000件方便面等救援物资,带领市统计局20名志愿者和两家爱心企业——郑州品正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锐豪实业有限公司一起,将救灾物资送到巩义站街镇七里铺村村民手中。

7月26日,郑州市统计局继续配合嵩山路街道办事处锦和社区做好救灾工作。

7月27日,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郑州民盟主委郝伟带领市统计局和市民盟志愿者将筹集来的第二批救援物资送到了巩义市站街镇七里铺村受灾群众手中,巩义市常务副市长赵凯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