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赴新密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8 10:35  

为准确把握三季度及全年经济运行态势,按照局《关于开展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孙玉平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新密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活动。新密市副市长王志远、新密市统计局局长赵明玉,以及相关局委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新密市统计局关于1-8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三季度及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的汇报,随后新密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房管中心围绕主管的行业情况进行了发言。郑州市统计局工业处、能源处、培训中心、普查中心就相关工作与新密市统计局和有关局委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王志远副市长表示,新密市要按照省市要求,今年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在汛情和疫情叠加形势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经济稳定持续发展。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业务指导和统计工作服务。

调研中,孙玉平副局长对新密市1-8月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传达了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国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强调了几点:一是精准站位,既要准确总结过去,又要科学预见未来,既要认识到下阶段工作的难度,又要树立稳步发展的信心。二是强化绿色转型意识,关注工业结构调整升级,关注能源生产和消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三是加强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形势的预测预警,关注重点指标新动向,把问题找准确说清楚。四是下阶段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积极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聚力经济增长新动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